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粵劇宗師紅線女故居將適時向公眾開放

2014年12月23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粵劇宗師紅線女故居將適時向公眾開放

昨天下午,廣州市市長陳建華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州市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廠內污泥干化減量工作方案》、《關於紅線女故居產權移交的請示》,《關於加強精神衛生工作的意見》、《廣州空港經濟區起步區選址方案》、《廣州市2015年財政收支計劃》、《廣州市2015年本級部門預算和財政專項資金安排計劃》等文件稿。其中,后四項文件稿將進一步修改完善后報市委或市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昨天的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市水務局編制的《廣州市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廠內污泥干化減量工作方案》。該方案明確了具體任務、責任分工和保障措施等,提出廣州市新建、擴建污水處理廠同步實施廠內污泥干化減量建設,已建污水處理廠於2014∼2016年進行改造。至2016年底,全市城鎮污水處理廠污泥在廠內干化減量至含水率30%∼40%,然后運至有嚴控廢物處理許可資質的水泥廠、發電廠、垃圾焚燒廠焚燒,實現穩定化、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目標。會議指出,推進廣州“水城”建設,必須解決好污泥處理問題。要推廣石井污水處理廠的試點經驗,將廠內污泥干化減量作為全市污水處理廠的統一要求。要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抓緊推進相關項目建設及設備改造,力爭2016年年底前實現既定的污水處理目標。

會議審議了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提出的《關於紅線女故居產權移交的請示》。會議指出,紅線女是粵劇一代宗師,其故居是廣州文化名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無可替代的歷史價值和文物價值。會議同意借鑒國內移交名人故居的經驗,尊重家屬意願,用有償捐贈的方式,接收紅線女故居產權,要求市有關部門做好后續保護和利用,適時向公眾開放。

(記者徐海星 通訊員穗府信)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