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六朝博物館明起閉館 文物展品解說將全面升級

2014年12月17日07:5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六朝博物館明起閉館升級

  南朝陵墓神道石刻辟邪。

  六朝博物館發布公告,今年12月18日(本周四)至31日,對陳列展覽與配套設施進行完善、升級,博物館暫時關閉。2015年1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另外,明年起六朝博物館將納入南京2015年公園年卡適用的文化旅游場館中。揚子晚報記者 張可

  六朝博物館負責人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兩周的升級完善中最顯著的變化,體現在文物展品解說上。例如對於三國吳時期的文物,目前就出現了“三國吳”、“東吳”、“孫吳”等不統一的敘述,升級后將統一名稱。而一些目前缺少解說的展品也將補充完整。比如二樓展示的兩件南朝陵墓神道石刻,它們分別是一件殘損的辟邪與殘損的望柱。其中石辟邪於2000年在玄武區蔣王廟發現,望柱則發現於雨花台區西善橋,它們分別代表兩座墓主人身份暫時不明的南朝陵墓。將這些背景信息呈現出來,將更方便觀眾了解六朝歷史。

  此外,一樓主展廳的陳列將在硬件設施上由臨時展覽,轉變為常設展覽,標示、銘牌會統一更新﹔二樓展廳的鏤空步道,將加裝玻璃罩。三樓以六朝文化為主題的展覽,在目前文字、概念性展示的基礎上,增加部分展櫃展示實體文物。“改進之處,都是六朝博物館開館半年來,根據觀眾們提出的建議整改的。”

  2015年1月1日六朝博物館重新開館,開館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5點停止售票),票價30元不變。同時,六朝博物館將納入南京2015年公園年卡適用的文化旅游場館中,也就是市民游客持南京公園年卡,可免費進館參觀。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