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中國文化產業指數發布:電影和動漫 國外產品受歡迎

2014年12月16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魏薇)日前,由中國人民大學和文化部文化產業司聯合主辦的“文化中國:中國文化產業指數發布會”在京舉行。會上發布了2014年“中國省市文化產業發展指數”和 “中國文化消費指數”。相關數據顯示,我國區域文化產業綜合發展格局基本未變,文化消費整體情況優於去年,其中文化消費環境、文化消費意願和文化消費水平提升較大,但文化消費滿意度不升反降,表明居民對文化產品的質量要求更高。

  調研發現,在政府提供的文化消費補貼方式偏好方面,大多數消費者傾向於100至200元等一定金額的文化消費儲值卡。

  在國內外產品偏好方面,消費者更青睞於國外的電影和動漫,而國內的旅游和游戲更受歡迎。最受歡迎的五大行業是電影,電視廣播,圖書、期刊、雜志,網絡文化活動,文化旅游。消費支出最大的五大行業是旅游,圖書、期刊、雜志,電影,文化娛樂活動,網絡文化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6日 20 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