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乙未年》特種郵件正式開售 市民排隊搶購[圖]

2015年01月06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乙未年》特種郵件正式開售 市民排隊搶購(圖)

早晨7點多,水碓子郵局外排著長長的隊伍。京華時報記者陶冉攝

昨天上午8點,《乙未年》特種郵件正式開售。今年郵政局推出了幾十種紀念郵政產品,銷量最好的是198元一冊的文化專題冊。許多市民連夜排隊搶購,排了十幾個小時。部分購買多冊的顧客在郵局門口高價轉賣給其他人。

昨天早上7點多,記者在朝陽區水碓子郵局看到,100多位顧客在門口排隊等待,大部分是六七十歲的老人。排在第一位的田大爺說,他是從前天下午5點半在門口排隊的,那時候郵局還沒有下班。前天晚上因為天氣太冷,他叫來了自己的女兒女婿繼續排隊。等他早上6點多來的時候,郵局門口已經排了100多人。田大爺說,他們三人都是資深的集郵愛好者,每年的1月5日都會排隊買生肖郵票。

記者在朝陽區郵票公司門口看到排隊有20多米,但大廳內隻有20人左右在選購。保安稱,他們每次隻會放進10到15人。因為前來選購的大多是老年人,人太多容易發生危險。記者在門口看到,部分購買了多套郵票的顧客直接在外面高價賣出,比市場價高20%-30%。保安稱,因為這些顧客也是從郵局內購買的,這種轉賣行為他們也管不了。

工作人員張女士說,本次發行的《乙未年》特種郵件是第三輪生肖郵票的收官之作,與往常一樣引起了集郵愛好者的搶購。

為了避免出現人流過於集中,5日至7日,郵局將採用限購政策,本網點每天銷售郵票1000套左右,小本票450套左右。《乙未年》特種郵件的銷售將延續6個月。與《乙未年》特種郵件一起發售的還有以生肖郵票為主題的幾十種產品,最高售價達42800元。張女士說,目前銷量最好的是198元的吉祥如意生肖文化專題冊,其中包含了《乙未年》特種郵件的大版和小版,性價比較高。

(記者韓林君)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