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韓寒建議"少年班"改名 學生時代成績差看見就難受

2015年05月07日08:4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寒建議《少年班》改名

  曾擔任《后會無期》剪輯師的肖洋,將在今年暑期檔推出導演處女作《少年班》。《少年班》劇組昨日到清華大學宣傳,《后會無期》的導演韓寒和網絡紅人叫獸易小星驚喜現身助陣,並宣布三人組成“小韓洋”組合,無節操支持彼此的作品。韓寒自曝曾建議肖洋把片名改為《你曾是少年》,因為自己當學生的時候成績不好,看見“班”字就難受。

  肖洋、韓寒和叫獸易小星都是跨界導演,過去的身份分別是剪輯師、作家和“網紅”。三位導演現場回憶起最初彼此“勾搭”結緣的過程,正是緣起於韓寒邀請肖洋剪輯《后會無期》,當時兩人從不認識到迅速熟悉,並且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就完成了電影的剪輯,幾乎創下紀錄。在這個過程中,韓寒覺得“隻有我們兩個人太寂寞,所以就把叫獸易小星也一起拉了進來。”三人現場宣布組成“小韓洋組合”,將在今后各自的電影作品繼續無節操力挺彼此。韓寒現場透露,他曾經建議肖洋把《少年班》的名字改為《你曾是少年》,很遺憾沒有被採納。“我看了三個版本的《少年班》,因為我和肖洋是好朋友,所以他有什麼新的版本我都會去看一次。當時我聽說他有一首主題曲准備6月份發布,就主動表示想要聽一聽。聽完我覺得特別喜歡,歌名叫《你曾是少年》,歌詞是肖洋導演寫的,非常打動我,寫的特別好,寫詞的水平也就僅次於我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大家都會聽到《你曾是少年》,也會打動你們,所以我就建議為什麼這部電影不能叫《你曾是少年》?”韓寒說,他建議改名還有點私心,因為“我真的一看到《少年班》三個字,尤其看到那個‘班’字,我就會很難受,我不像在座的同學們學習那麼好……”

  網絡上有“國民岳父”之稱的韓寒現場被問起女兒小野以后擇婿的標准,韓寒表示:“反正我就希望她平安快樂健康就可以了,雖然是大俗話,但也是大實話。”主持人調侃說如果將來世界上隻剩下叫獸和肖洋兩種類型的男生時,身為父親的韓寒希望小野怎麼選?韓寒笑著回答:“那我寧可她單身或改變性取向。其實歸根到底,到她選擇的時候父母隻能給一些建議,最終的選擇還是由孩子自己來決定,因為她那個時候已經成人了。”(記者 楊蓮潔)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