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真正男子漢》暖心班長走紅 女觀眾嚷著要當軍嫂

2015年05月06日09:16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了他,一大批妹子嚷著要當軍嫂

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和湖南衛視聯合推出的大型國防教育特別節目《真正男子漢》,上周五在湖南衛視一首播,立即引發網絡熱議。

有趣的是,廣大網友關心的不是張豐毅的腹肌,也不是劉昊然的顏值,而是第一集中的暖心班長王金武。網友評價王金武側面像吳亦凡,正面像寧澤濤,既有軍人的熱血,又細心體貼,由於王金武還是單身,好多妹子都嚷著為了他要去當軍嫂。

而生活中既隨意又“講究”的袁弘,首期節目便獲得“刺頭新兵”的稱號,他的表現更成為教官眼中的“脫?野馬”。

昨天,袁弘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私底下他們與王班長都有聯系,而他們也曾聊到王班長意外走紅網絡這個話題,“他還有些不習慣”。

揭秘人氣教官

戰場上“猛”私底下“萌”

雖然在《真正男子漢》中體驗軍人生活的六位明星風格各異,堪稱滿足了各年齡層觀眾的審美需求。但有趣的是,首期節目播出之后,先火起來的不是他們六人中的任何一個,而是負責他們新兵訓練的兩位教官。

在袁弘眼中,原本他以為每一個教官都非常嚴格,而他所見到的謝添教官也確實如此,但實際上謝教官訓練時猛,但私底下也挺“萌”。

袁弘透露,他們六人在訓練之余與謝教官玩“真心話”游戲聯絡感情的時候,原本只是想出幾個問題“刁難”一下。但沒想到訓練時粗聲粗氣的謝教官竟然在回答有關戀愛的問題時,竟然也有面紅耳赤、說話局促的時候,著實讓袁弘他們大吃一驚。

而當記者問到目前爆紅網絡的“鏡子班長”王金武時,意外成了“綠葉”的袁弘對體貼成熟的王班長同樣也是稱贊有加。

不過,對於節目中刮胡子那一段,袁弘到目前為止仍有些“發愣”。

袁弘敘述道,當時他一方面被王班長的嚴厲所驚嚇,同時還處在刮胡子的疼痛之中。心神不寧之間,王班長竟沖他微微一笑,更說出了經典台詞“我就是你的鏡子”,讓袁弘當時實在無法分辨王班長到底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而完全愣住的袁弘隻好對王班長回以微笑,這才有觀眾在電視中所看到的這一幕。

由於幾位明星要離開新兵連,王班長隻有一集的“戲份”,分別的時候大家都很舍不得。袁弘獨家回復記者說,錄制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手機,也就沒有來得及留電話,甚至沒有想到他后來就消失了,“按照紀律,他也不能隨便去找我們。但我后來聽說,我們下連隊后,他實在不放心,跑去看我們,在我們訓練時,躲在人群裡遠遠地看著……”

聽著怎麼那麼像偶像劇啊!

軍事演練時太凶猛

攝像機都跟不上

起初,袁弘對軍營生活很不適應,總是容易被教官“虐”。然而隨著體驗生活的深入,袁弘也逐漸摸索到所謂“軍人性格”的一些線索。如今袁弘這匹“脫?野馬”也知道“部隊首先要講紀律,有了紀律才會有自由”。

袁弘告訴記者,或許有人認為在軍隊中訓練,充其量就是鍛煉身體,獲得一個好身材。但在經過這段時間的軍營體驗之后,袁弘認為“部隊裡更多的時候鍛煉的是你的意志,還有就是綜合素質,練的就是這口氣。”

或許是因為逐漸理解了這股勁,他透露在之后的軍事演練中,他竟在戰場上沖得太猛,以致於跟拍的攝像機都跟不上。

經過此番歷練,如今袁弘很想要演一個軍人的角色,一方面,《真正男子漢》為他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軍營經歷,另一方面,軍隊中的訓練也培養了他克服困難的毅力。

“豐毅大哥一輩子拍過那麼多的戲,從這裡出去他都跟我說,‘哎,這軍營出來后,以前那都不算什麼苦了,這以后什麼戲什麼苦我都不怕。’”

不過,就算在軍營裡受訓,袁弘還是沒忘“逗比”本色。當問及他對“脫?野馬”這個外號的看法時,袁弘的幽默細胞又忍不住竄上來了:“我覺得這個外號還不錯,就看誰家裡有草原了。”(庄小蕾)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