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名畫被扣26年未歸還 珠海警方:是贗品已經丟失

2015年04月27日14:2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名畫被扣26年未歸還 珠海警方:是贗品已經丟失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吳昌碩、李苦禪,這兩位名家的畫作值多少錢?如果是真跡,恐怕任何一幅的市場價值都相當可觀,此前兩人的作品都有過上千萬的拍賣紀錄。

  誰要是有這麼一副畫,那可就發財了。而北京的孫先生就說,自己曾有家傳的這樣兩幅畫,吳昌碩的《梅花》,李苦禪的《鷹》,可是現在,沒了。

  如此名貴的畫作怎麼就沒了呢?是自己賣了還是被盜了呢?其實都不是,原因大家可能都想不到。26年前,孫先生攜畫南下廣東,兩幅畫作被珠海警方以涉嫌走私文物扣押。后來查明並無犯罪事實發生,警方釋放了孫先生,但被警方扣押的畫作,至今還沒有返還。

  近日,珠海警方給出的最新回應是,原畫作是贗品,目前已經丟失。當年警方扣押繪畫作品是否符合法律程序?如今稱畫作已經丟失,要承擔哪些責任?失蹤的名畫到底在哪裡?

下一頁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