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國家文物局與"肉身坐佛"藏家建立聯系:願意對話溝通

2015年04月16日15:39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王鶴瑾)國家文物局今天下午在微博上表示,已通過適當渠道與“章公六全祖師”肉身佛像的荷蘭私人收藏者建立聯系,表示“願意通過對話溝通,爭取流失文物早日回到福建”。此前,國家文物局已與當地政府、公安部門合作,收集整理相關証據材料,並與荷蘭駐華使館協商,希望兩國政府在國際公約原則下積極合作,促成章公祖師像的返還。

國家文物局微博截圖

據新京報4月15日報道,“章公六全祖師”肉身佛像的收藏者表示,願意就佛像問題回應中國官方正式要求,但目前還沒有中國官方機構與他聯絡。對此,國家文物局表示,贊賞收藏者在事件發生以來表達的積極態度,願意並已通過適當的渠道與其進行溝通,爭取流失被盜章公祖師像早日回到當地。

據了解,收藏者曾表示,如果佛像確實屬於福建村庄供奉的祖師,他願意歸還。此外,收藏者希望自己的身份不能被暴露,因為佛像一事在中國和國際上已經引起很大爭議,他不希望“家門口出現生氣的中國人”。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