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何炅徐崢黃磊跨界談戲劇 在烏鎮做點與錢無關的事

2015年10月22日10:5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在烏鎮 做點與錢無關的事

  烏鎮戲劇節“小鎮對話” 何炅徐崢黃磊跨界談戲

  在烏鎮戲劇節期間,除了眾多精彩的演出之外,還有一大樂趣就是隨時能在小路上看見不少明星,從第一屆以來的林青霞、許晴、徐帆等,到今年的周杰、何炅、謝娜、徐崢等都是烏鎮戲劇節的座上賓。他們這幾天在烏鎮看戲生活,也會有很多心得跟大家分享,而烏鎮戲劇節特別設置的“小鎮對話”就是大家這樣一個近距離交流的藝術沙龍,昨天下午,黃磊、何炅、徐崢就“影視劇和舞台劇的跨界”話題,與一百多小鎮觀眾近距離交流。

  主持人周黎明是著名影視評論家,他一上來就單刀直入問黃磊、何炅和徐崢,“為什麼收入落差如此之大,還要執著於舞台劇的演出呢?”何炅答道:“人總要做一些事情跟錢是沒有關系的。”但隨后,何炅也認為:“其實話劇本身也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商業操作,雖然演話劇錢賺的不多,但還是通過演舞台劇賺到很多其他的東西。”

  何炅 420場《暗戀》越演越新鮮

  12年前,何炅和謝娜第一次登上話劇舞台,是出演了“麻花系列舞台劇”的第一部《想吃麻花現給你擰》,“那時候我們還不太懂得表演”,后來應賴聲川之邀出演《暗戀桃花源》,也因此跨界為賴老師招來很多非議,如今這部戲何炅已經演出了420場。何炅說:“剛開始演出了幾場,我覺得自己已經拿下這個角色了,但現在演出了那麼多場之后,台詞已經爛熟於心,卻發現絕不是簡單過一下戲癮那麼簡單。我很珍惜每一次在舞台上和觀眾交流,和對手的學習機會,演到現在突然覺得和這個角色還有很多新鮮感和陌生,就說明舞台真是個深不可測的地方。”

  徐崢 從小上舞台真是很幸運

  徐崢說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被老師叫去少年宮演戲,從此開啟的戲劇人生真是非常幸運。“我們小時候演的那個戲后來開始在全上海巡演,所以我從小對舞台非常熟悉。后來中學的時候,我的學校對面是上海人藝,我每天放學之后准時到蘭心劇院和奚美娟一道演話劇,后來考上上海戲劇學院,畢業之后3年之內我演了8個戲,還導了兩個戲。我現在這兩年主要精力弄電影,但我覺得拍影視劇就仿佛要把自己掏空了,而演舞台劇就好像是回到了表演最開始的初衷,讓自己非常充實。”

  徐崢這種通過舞台劇讓自己回到最初的感覺,也便是何炅所說的可以“賺到的其他東西”吧。

  黃磊 烏鎮是最大的跨界夢想

  黃磊從小就在舞台側幕看父親演話劇,現在他的女兒多多也在側幕看他和妻子孫莉在舞台上演了100多場《暗戀桃花源》。就在不久前黃磊和孫莉結婚20周年的日子裡,多多瞞著他們排了一小段《暗戀》,自己和小伙伴還特意穿了小旗袍,現場演給父母和嘉賓看的時候,這也是非常感人飆淚的一幕。戲劇舞台夢,就在這樣不經意間三代人傳承著。黃磊說在他看來,其實戲劇和藝術應該是孩子們的必修課,而數學才該是特殊教育的選修課,“對於我來說,戲劇是希望,而烏鎮戲劇節是我實現的最大的跨界夢想。”(記者 和璐璐/文 王曉溪/攝)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