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庆小长假约吗?老北京历史名街走起[图]

2015年10月03日08: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期待已久的国庆小长假终于到了,秋高气爽,风景秀美,您在京城会选择去哪游玩?故宫?颐和园?哦,那里人满为患!故宫甚至在单日游客达到八万人时启动止票措施。不过您别急,不去这些皇家园林照样可以体验京城文化,今天,您就跟随小编逛逛京城著名的街巷吧,感受别样的老北京风情。

烟袋斜街(资料图)

烟袋斜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地貌酷似一放大的烟袋锅儿。街内的烟袋铺、钟表铺、包子铺等店铺各具特色,值得一逛。

烟袋斜街位于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的核心区内,是京城重点建设的8条特色商业街之一。清乾隆年间,此地称原名“鼓楼斜街”。后因烟袋铺的聚集,加之该胡同本身地貌酷似一放大的烟袋锅儿,人们逐渐以“烟袋”命名斜街,可谓名副其实。

如今,烟袋斜街已经和鼓楼,南锣鼓巷等知名景区一样,都是北京人闲暇时寻找美食,看古玩,赏书画古建筑的好去处。

下一页
(责编:蒋波、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