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国庆小长假约吗?老北京历史名街走起[图]【5】

2015年10月03日08: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前门大街(资料图)

前门大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前门大街是很多中华老字号的发源地,如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馆、月盛斋酱肉店,您可以边逛街边享受京城美食。

前门大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年)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这里的许多中华老字号,如全聚德烤鸭店、六必居酱园、同仁堂药店、瑞蚨祥绸布店、长春堂药店、内联升鞋店、张一元茶庄,还有月盛斋的酱肉店、都一处的烧卖店等16处老字号分列道路两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蒋波、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