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青年電影人扶持計劃發布 10億元扶持新銳

2015年09月15日10:5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王玨)近日,“D計劃·青年電影人扶持計劃”在京舉行, “D計劃”的主要目的是扶持青年電影人,共同打造精良的影視作品。計劃將挖掘有潛力的影片、導演及演員,並給予資金支持,助力好的電影人和作品,整合資源、創新發展、培育新銳、營造環境、推動整個電影產業的良性發展。

據悉,此計劃發起方為盛世傳聞影業與鑫富鼎基金公司,兩者聯合推出“鑫富鼎影視投資基金”。基金專注於影視文化產業的投資基金,一期規模為10億元人民幣,投資將布局於整個影視產業鏈進行投資。投資基金管理人徐哲表示,“D計劃”不僅給有潛力的青年電影人提供影視項目、提供項目資金、提供相關資源,還將邀請紐約電影學院和好萊塢知名團隊全程參與輔導,共同為青年電影人助力。第一部季播劇項目《顛覆Overturn》將於近日推出。同時,在官方平台為《顛覆Overturn》招募有潛力、有想法的導演、編劇和演員等制作團隊。

本次發布會的嘉賓、演員張涵予分享了自己對“D計劃”的看法和暢想,他表示,“作為一名電影演員,我非常高興有越來越多的影視基金推出像‘D計劃’這種扶持青年電影人的項目,也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為中國電影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張涵予還鼓勵有著電影夢的年輕人在中國電影蓬勃發展的局勢下,不怕困難,勇敢逐夢,爭取創作出有水平、有質量的好電影。

(責編:易瀟、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