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扮記者"潛伏"發布會 胡軍新劇造型被笑“肥猴子”

2015年05月06日09:1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扮記者“潛伏”發布會現場 胡軍新劇造型被女兒笑“肥猴子”

  胡軍

  由江蘇省委宣傳部、國安影視中心、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龍文化傳媒集團聯合出品的現代國安反間諜劇《於無聲處》5月8日起,將登陸江蘇衛視幸福劇場。昨天,江蘇衛視在北京舉行《於無聲處》開播發布會,出品方代表中天龍董事長隆曉輝以及《於無聲處》導演閻建鋼,劇中馬東的扮演者胡軍、馮書雅的扮演者左小青、陳其乾的扮演者趙立新等一同出席發布會,不過胡軍的出場有點嚇到了記者——在一字排開的攝像機攝影機採訪陣容中,胡軍先是假裝成一位攝像大哥,直到發布會時主持人點名讓他上場時,記者們才發現“真相”。

  作為業內十分知名的導演,閻建鋼此番“與眾不同”地選擇了偏冷門的國安劇題材,閻建鋼表示,雖擁有黃金班底,但這部戲的難度依然很大,他甚至透露自己幾度想要放棄,“制作上的難點沒什麼,最大的難點對這個行業無知,以前沒有接觸過,我之前想的都是公安戲,我們這些演員一上來也是公安戲的感覺,但是國安一定要於無聲處,也要於無形處。”對最終能完成這個作品,閻建鋼表示十分欽佩隆曉輝的毅力,“他裹挾了我,裹挾了高滿堂,他的這種意志,讓我們撐下來了。”

  一向以硬漢形象示人的胡軍,這次轉型為一個“文藝男”,卷發造型加上海魂衫,還獲封了一個“暖爺”的稱號,在劇中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背得了朦朧詩、抓得了國際間諜,玩得了浪漫、藏得了私房錢。發布會現場,重現劇中經典造型的胡軍隱藏在媒體席中,還扮成媒體記者發問,被請上台后才被大伙兒認出來。他一上台就自曝:“我比你們大家還早到半小時,得提前忙著戴頭套”,因為在劇中送左小青玫瑰沒送成,他現場補送了一枝玫瑰。當記者調侃他的造型有點“殺馬特”時,他笑著說,“其實我年輕的時候也留過長頭發,后來覺得不好,就剃了。這次這種造型讓我覺得很親切,很有年代感。”不過,如此有腔調的造型,卻被女兒調侃為“肥猴子”,聊到這兒,胡軍故作嚴肅:“回去要好好跟她開個會!”

  談到這次胡軍的加盟,導演閻建鋼表示:“其實真實的情況是,胡軍不是我選,他是自己扑上來的,我要夸一下他,我以前看過他很多優秀的作品,但是這一次的胡軍,會超乎你們的意外,你們會看到一個極其可愛的胡軍,並且看到他身上極其強烈的個人魅力。”左小青特別贊他是“暖爺”,“暖男這個詞顯得不夠爺們兒,所以我叫他暖爺。”左小青飾演的202廠廠花、總工程師的千金馮書雅,在劇中同時得到了胡軍和趙立新的愛慕。夾在中間的左小青,前夫被間諜組織利用,真愛又是國安工作者,后來兒子又被間諜組織利用了,橫跨30年的情感糾葛成為全劇的一大看點。談到三人之間的虐心關系,趙立新引用了舒婷的詩句來生動概括:“那遠了又遠了的,是他﹔那近了又近了的,是他。30年后,我們再見面,之前的情感,隔了那麼多的滄海桑田,千山萬水,最后還是他。”記者 張漪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