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來了》今晚正式告別 蔡康永將要當導演

2016年01月14日08:42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康熙來了》今晚正式告別 觀眾不舍的其實是我們溜走的青春

開播十二年,台灣地區長壽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將在今晚(1月14日)播出最后一集,正式跟觀眾告別。觀眾要開始習慣小S停止更新表情包,蔡康永也將收起魔性笑聲。在最后一期節目中,沒有邀請任何嘉賓,隻有蔡康永、小S、陳漢典三人主持,回顧十二年的節目片段,三人和工作人員一起淚崩攝影棚。而在網上,一些網友也表達了不舍。

不過說真的,只是節目停了,不是蔡康永和小S退出娛樂圈,因為在2016年,蔡康永要當導演,首單電影也將於4月開拍﹔小S要站上小巨蛋,你真的有可能會看他們看到吐:嗶嗶嗶,記者嗎?他們曝光量會不會太大了。

翩/要/說再見,十二年

人上了年紀就很怕往回看,現在讓我翻看一張十二年前的照片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連續存在十二年的東西,本身就有趣。《康熙來了》12年,每周5天的頻率,粗略算來3130期,算起來能繞地球半圈。從上學看到工作,從失戀看到結婚,從小S生第一個女兒看到小S生第三個女兒,從蔡康永智慧溫文的站在一邊,看到蔡康永依然智慧溫文的站在一邊。那些讓我們笑出腹肌的嘉賓,一些人去世了,一些人戀愛、結婚、離婚了,一些人從丑變美了,一些人由瘦變胖了。最愛吃著東西看康熙,如果恰好碰上美食單元,就會興奮地轉圈圈﹔也愛逗趣的邰智源,他的那句“運動就是為了能吃更多的東西”超對胃口﹔還愛火爆的曹西平:“你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丑八怪”﹔當然不能忘了12年來一直被小S虧的林志玲。康永問,S,你為什麼老要把林志玲當成假想敵?S說,因為她是個經得起攻擊的人。每次不知道看什麼的時候就找《康熙來了》。可以后不知道看什麼的時候,真的就不知道看什麼了。

有位制作人說,《康熙來了》是台灣地區史上唯一可以跟觀眾說再見的節目,以前隻要收視不好,電視台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節目收掉,連主持人都是全世界最后一個知道的。而小S說她幾度想要停止這個工作,但是總是會有路人告訴她《康熙來了》對於他們是多麼重要的存在。拜托,我一吃飯就想到你們,康熙配飯,你造嗎?今晚將播出的最后一期,節目尾聲,蔡康永及小S安排陳漢典率先離開錄像棚,兩人先后擁抱陳漢典,淚流滿面。不知多少人在屏幕面前也同樣淚流滿面。不過,我理解蔡康永含淚說的那句話:“我不要《康熙來了》在大家都不眷戀的時候才離開大家,我希望《康熙來了》在大家還在乎他的時候離開,所以我才做這個決定。”(文/伍翩翩)

《康熙來了》結束了,《武林外傳》十年了,董浩叔叔退休了。我們也長大了。

娛/樂/包/子/鋪繼續見,下個十二年

當所有電視台都在賣力砸錢請明星,玩戶外運動,摸恐怖箱的時候,《康熙來了》這個奇葩的節目,就靠著兩個幾乎完全不紅的主持人和嘉賓聊天,聊內褲的顏色、聊初吻、女主持吃男明星豆腐,慢慢的收視率越來越高。進而通過網絡傳播,一路從台灣地區紅到大陸。一個瘋癲搞笑,隨時都會問出可怕的問題,一個審時度勢,在后面把握節目節奏。很多人不知道,這個節目最初的名字叫做《奇怪十點半》,好像聽上去更適合一些。

你會發現,一直到現在即將停播,節目的形式依舊沒有改變,即使蔡康永和小S明顯已經表現出無心戀戰,但節目的主持形態依舊沒有改變。小S永遠沖在前面,任何辛辣的問題都敢問,蔡康永負責殿后,照顧嘉賓情緒。

對於觀眾來說,這個節目未必還有太多的新鮮感和刺激感,尤其是現在大陸真人秀節目太火爆。但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很多人還是會點開《康熙來了》,哪怕正在敷面膜、做泡面,隻要這個背景音還在,就覺得安心,生活過得特別真實。所以對於《康熙來了》的不舍,也正是對自己青春的不舍。照照鏡子,留不住的膠原蛋白,越來越多的皺紋,“康熙”確實該走了。

十二年,徐熙娣從一個少女諧星,變成天后辣媽,談戀愛、結婚、三個女兒出生……這一切都發生在節目中。蔡康永也從一個知性主持人,變成觀眾心中的心靈雞湯導師,這一切都發生在這十二年間。這倒未必是一次告別,更像是一次相遇。

而對於懷念青春的人來說,這個節目用歡笑聲,總結了他們的十二年,也是你們的十二年。但下一個十二年,並不是再見,而是一轉頭,繼續見。(文/任翔)

(責編:王鶴瑾、陳苑)

推薦閱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