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將參與保護海昏侯墓出土文物

2016年01月28日09:2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故宮博物院將參與保護海昏侯墓出土文物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27日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我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已與江西省文物管理部門達成意向,將應邀參與對南昌西漢海昏侯墓出土文物的科技保護工作。

  單霽翔說,南昌西漢海昏侯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古發現,出土了包括3000余件銅器、鐵器及上萬枚簡牘等大量文物。這些珍貴文物不能長時間擱置,要盡快進行科技保護。北京故宮博物院擁有大量文保方面的專家學者,將責無旁貸地協助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做好海昏侯墓出土文物的科技保護工作。

  位於南昌市新建區大塘坪鄉的南昌西漢海昏侯墓目前已出土各類珍貴文物2萬余件。考古專家正在文保實驗室裡對其主棺內棺開展發掘清理,進行實驗室考古。(記者胡曉軍)

(責編:歐興榮、林露)

推薦閱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