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好看!晒12部重頭劇后TVB發布12檔新綜藝節目

2016年03月18日10:51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公公”之后 TVB又有什麼看?

  ■《來自喵喵星的你》

  ■《城寨英雄》

  ■《僵》

  ■《五個小生去旅行》

  香港國際影視展上,香港無線電視台(TVB)繼晒出12部重頭劇后,昨日又發布12檔新綜藝節目。劇集方面,新劇囊括了古裝、時裝、職業劇等多種類型,但黃宗澤、鄭嘉穎、陳豪、田蕊妮等人氣演員擔綱的穿越和科幻類劇集備受矚目,目測將是“公公”之后的重要玩家。此外,TVB今年還請來了方中信、廖啟智和毛舜筠等戲骨坐鎮,分別在重頭劇《律政強人》、《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擔綱主角帶新人。而綜藝方面,今年仍有多個旅游美食欄目,一眾小生小花還會到世界各地“探親”,分享青春浪漫記憶。

  ■新快報特派香港記者 徐紹娜/文 龔吉林/圖

  看點1 僵尸之戀

  穿越元素也是近來TVB劇集用得較多的元素,新劇中《EU超時任務》和《僵》繼續會玩穿越。《EU超時任務》中,王浩信和朱千雪,一個是圍村村長,一個是軍裝警察,但都擁有重回過去的技能,王浩信透露,兩人一個重回了10次,一個重回了5次,通過重回現場去破案。而熱點劇集《僵》更是穿越幾百年,講述“不死人”和僵尸之戀。

  鄭嘉穎飾演的不死人活了幾百年,由於身邊的人不斷老去死去,他隻能換名字和職業,他還開玩笑說,劇中自己從普通人經歷異變成“不死人”的原因是遭了“雷劈”。

  看點2 懸疑復仇

  主打“懸疑復仇”的時裝劇目測是今年熱點,推介劇目中就有《純熟意外》、《幕后玩家》和《致命復活》等。其中,《純熟意外》講述一場預料之內的意外,有人幕后操控改寫個人命運,有人抽絲剝繭驚破局中局。預告片中各種撞車、爆炸等意外場合出現,而吳啟華等一眾主演對“懸疑”劇情更是三緘其口,隻透露主演關系復雜,“一切沒那麼簡單”。相比之下,《幕后玩家》要大方點,主角黃宗澤和黃翠如都預告,這次要顛覆自己演奸人和壞人。

  看點3 溫情搞笑

  溫情家庭劇近年越來越受歡迎,TVB今年推出的兩部講述家庭親情的劇集還用上了科幻和靈異手法,雖然以往科幻特效曾遭吐槽,從預告片來看,劇中各種搞笑、鬼馬場面還是賺取不少笑聲。《來自喵喵星的你》是由《鬼同你OT》原班演員開拍的新劇,以半科學化解釋喵星人來到地球,繼而與地球人爆發連串驚喜的故事。推介會現場,陳豪以一頭卷發的科學家造型亮相,“呆萌”形象看呆眾人。而田蕊妮則染了一頭灰色頭發,她透露自己就是那隻來自喵喵星的貓。《一屋老友記》則有歐陽震華帶一幫“老友”繼續搞笑。

  看點4 功夫神話

  今年新劇中古裝劇並不多,但功夫和神話依然有。王祖藍和鐘嘉欣等主演的《哪吒與楊戩》,改編自神話傳說《封神榜》,講述少年哪吒與他的小伙伴通過各種關卡歷練不斷成長的故事。說到該劇看點,王晶都笑言,“最大看點就是王祖藍啦。”而另一部年代戲《城寨英雄》 ,就以硬橋硬馬的功夫率先吸引大眾注意。

  綜藝

  除了美食旅游 還有浪漫“探親”

  在推介會上亮相的綜藝節目包括《Do姐有問題》、《Sunday好戲王》、《男人食堂》等12檔節目,其中既有觀眾熟悉的旅游節目,包括《在那遙遠的地方-古巴》、《五個小生去旅行》,也有升級的打工節目《世界打工冇假期》、美食節目《陳煒的100道風味》,還有一幫明星去到世界各地探親、露營的《星星探親團》、《明星去Camping》等,不僅新鮮感十足,還有浪漫劇情上演。

(責編:歐興榮、陳苑)

推薦閱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