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心中的"許願樹"》:混血女孩的尋根之旅

2016年03月30日15:36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一棵心中的“許願樹”》:混血女孩的尋根之旅

影視發布

昨日下午,電影《一棵心中的“許願樹”》在廣州舉行發布會,導演劉香萍攜女兒——該片女主角貝安琪到場。貝安琪是中德混血兒,故事的女主角Kim也是在多元文化熏陶下成長的年輕女該——生在美國,母親是香港人。Kim在德國念大學時,德國青年Max愛上了她。在熱戀的過程中,兩人發現了彼此的種種差異,從而生出各種沖突。Kim從慕尼黑大學畢業后,踏上尋根之旅,回到香港。在故鄉,她找到了自己的愛情、友情和她真正的家……據悉,影片有望在6月和觀眾見面。

《一棵心中的“許願樹”》分別在慕尼黑、洛杉磯和香港取景,香港部分佔六成左右。劉香萍說,在網絡通訊非常發達的今天,人與人的交流變得非常方便,她希望用這個年輕人喜歡看的有生命力的故事來表達“愛”這個主題。影片早在2013年9月就開始拍攝,中途還改過劇本,直到2014年3月停機。后期制作又因剪輯、混音等多個環節耽誤了不少時間。

劉香萍本人也曾經是演員,在德國出演過不少電影。她笑稱:“女兒安琪一直是我的老師。剛到德國的時候,因為德語不標准,都是女兒糾正我的發音。”安琪則說:“第一次出演母親的電影,她對我的要求更嚴格。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寫劇本、做制片,以前都是專注表演,這一次學到了很多新東西。”劉香萍還透露,在拍攝過程中,有一次她臨時有急事要離開,於是讓安琪充當臨時導演,結果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為了栽培女兒,劉香萍還找來米雪和洪金寶的兒子洪天明擔任客串演員,可謂用心良苦。(何晶)

(責編:歐興榮、陳苑)

推薦閱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