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4】

罗皓菱

2012年12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当地时间4点30分(北京时间晚11点30分),诺贝尔颁奖仪式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他还将参加随后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的诺贝尔晚宴,与大约1300名客人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荣耀并发表5分钟左右的获奖感言。

  

  ■莫言会和夫人跳舞吗?

  随后,晚宴还将有舞会举行,此前,莫言亲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莫言正在定做燕尾服学跳舞。在晚宴上,莫言是否将偕夫人起舞也成为网友期待的一大看点。

  颁奖仪式导览

  ■场地:斯德哥尔摩音乐厅

  自1926年起,诺贝尔颁奖仪式一直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这座建于1920年的音乐厅入口处庄严地竖着十根希腊式的石柱,被称作是“距离北极圈最近的希腊神庙”。音乐厅前平日热闹的水果花市今天将全都放假,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台、电视台的记者以及负责保安的便衣警察早早地候在门外。随后晚宴将移师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除了极个别的情况外,自1930年起这项活动就一直在这里举行。

  ■布置:17000朵鲜花和叶子装点

  诺贝尔先生晚年生活在意大利的圣雷莫,逝于1896年12月10日。为了对诺贝尔表示敬意,圣雷莫因佩里亚商会为斯德哥尔摩的音乐厅和市政厅贡献鲜花装饰。本年度音乐厅装饰以暖色为主,从樱桃色和橘红色向浅色渐变。讲台的前部用浅粉和深粉色小玫瑰装饰。讲台的后方则是各种大小的玫瑰花环、康乃馨花环、绣球花环、尼润花环以及其他花环。中间部分,也就是诺贝尔肖像的后面,将用6000朵浅色的鲜花装饰一面花墙。整个布置大约需要17000朵鲜花和叶子。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