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6】

罗皓菱

2012年12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当地时间4点30分(北京时间晚11点30分),诺贝尔颁奖仪式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他还将参加随后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的诺贝尔晚宴,与大约1300名客人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荣耀并发表5分钟左右的获奖感言。

  

  ■“菜单”:所有来宾入座后才公布

  晚宴厅内不仅要坐满1000多位来宾,还要留出缝隙供数百位服务员穿梭,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拥挤的奢华晚宴”。不过众人对晚宴期待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正如一位曾受邀参加晚宴的女士这样评论道“诺贝尔晚宴是我参加过的最美丽的晚宴。礼服沙沙作响,珠宝闪耀,香槟酒冒着气泡,整个市政厅里弥漫着烛光、鲜花与香水的味道……”

  负责今年菜单的是AudreasHedlund(2002年最佳瑞典厨师)和糖果制造人ConradTyrsen(2009年最佳瑞典糖果制造人),只有在所有来宾都已经入座后才公布菜单。Andreas从4月就开始研究诺贝尔菜单,负责晚宴菜肴的人员包括大约40名厨师和260名侍者。餐桌上会摆放为了纪念诺贝尔奖九十周年而制作的诺贝尔餐具,蓝色大厅将布置大约超过60张餐桌,铺上大约470米的亚麻布,餐桌的布置大约需要不少于7000套的陶瓷餐具、5400套玻璃餐具以及10000套银餐具。

  去年菜单:蔬菜龙虾锅/菊芋酱/珍珠鸡配蘑菇、小红莓、洋葱/奶油酱/巧克力慕斯/水果果盘/香槟/法尔雷酒/俄罗斯河谷白葡萄酒/黑比诺葡萄酒/莫斯卡托白葡萄酒。

  ■表演:马戏团做余兴表演

  晚宴的余兴表演已经安排好,由CirkusCirkor表演。十年前,CirkusCirkor在诺贝尔盛宴上做了表演。今年,他们又回来了。蓝色大厅将安排给杂技演员、荡秋千演员、走钢丝者、音乐家、孩子、年轻人及老年人。全世界有120多万人在舞台和节日中观赏过CirkusCirkor的演出。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