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今晚获颁诺奖 金质奖章内含23K黄金 【5】

罗皓菱

2012年12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下午,当地时间4点30分(北京时间晚11点30分),诺贝尔颁奖仪式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他还将参加随后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的诺贝尔晚宴,与大约1300名客人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荣耀并发表5分钟左右的获奖感言。

  

  ■音乐:斯德哥尔摩皇家交响乐团奏乐

  颁奖仪式上除了鲜花主要就是音乐的陪伴,今年的音乐伴奏是由斯德哥尔摩皇家交响乐团在丹尼尔·布兰道夫的指挥下进行配乐。本年度的独奏者为单簧管演奏家:埃米尔·约纳森,演奏乔治·格什温和焦阿基诺·罗西尼的曲目。

  这是世界上最拥挤的奢华晚宴

  ■入场券:得到是巨大的荣耀

  参加晚宴的客人有瑞典的王室成员、政府要员、诺贝尔奖得主所在国的大使和夫人,以及诺贝尔基金会邀请的重要客人。当然,诺贝尔晚宴的主角是各位得奖主们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客人。能够拿到入场券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无上的荣耀。

  普通百姓是没有可能在12月10日这一天吃到蓝厅中的诺贝尔晚宴的,可以另外选个日子,自己花钱在市政厅楼下的餐厅里吃全套的诺贝尔晚宴。除了在座的客人和诺贝尔晚宴上不一样以外,其他的排场一点儿都不含糊。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