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余秋雨与美女作家私通 妻子4年前曾发离婚声明【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传余秋雨与美女作家私通 妻子4年前曾发离婚声明【2】

    沙叶新的微博虽然很快删掉,但已被广泛转发。有一种说法是,艺术界的一位老专家送给马兰一本余秋雨的理论著作《艺术创造工程》,就是这本书让24岁的马兰认识了40岁的余秋雨。
2013年04月25日10:37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沙叶新的微博虽然很快删掉,但已被广泛转发。

  余秋雨和马兰

  马兰是余秋雨现任妻子。很多人认识安徽籍的黄梅戏演员马兰是从1984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开始的,此后,从《龙女》、《红楼梦》、《西厢记》,一直到后来的电视剧《严凤英》,马兰一跃成为中国最知名的黄梅戏演员。

  有一种说法是,艺术界的一位老专家送给马兰一本余秋雨的理论著作《艺术创造工程》,就是这本书让24岁的马兰认识了40岁的余秋雨。还有一说是,马兰的男友在上海求学时不幸死于一次事故,余秋雨是当年负责处理此事的领导之一,从而和马兰相识。余不顾自己已婚,开始追求马兰并结婚。余秋雨比马兰大16岁。在这场风波中,马兰也被形容为“原来也是小三”。

  余秋雨和张丽华

  2009年5月前后,爆料大王宋祖德披露,文化大师余秋雨与80后美女作家张丽华多次在上海某宾馆开房,被余妻马兰发现,马兰已经到法院起诉离婚。张丽华痛骂宋祖德,否认和余秋雨私通。后来,这位女写手发表一篇博客,着实把众网友给“雷”了一下。博文以《只想和余秋雨一夜情》为题,吸引了无数点击率。

  张丽华在博客中自我介绍道,学历: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籍贯:上海;身份:不种地的农民、不及格的学生、不求上稿的业余作者、不务正业的房产代理公司市场部主管,不顾一切的女色狼。2002年3月起开始创作散文、小品文、小小说等,在传统媒体公开发布十多万字。2007全国小小说新秀大赛60强。

(责编:值班编辑、黄维)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