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再度"被离婚" 沙叶新否认是"咬余专业户"--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余秋雨再度"被离婚" 沙叶新否认是"咬余专业户"

    2009年8月,《南方人物周刊》采访了沙叶新,按照沙的说法,沙曾经聘请余秋雨担任上海人艺的理论顾问。在那次采访中,沙叶新称余秋雨文章好坏是其次,关键其人品有问题。而对于余秋雨称自己为“咬余专业户”,沙叶新的回应是:“他误会了,我不咬人,也不专业,很惭愧。
2013年04月25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4年后,余秋雨再次被离婚,连离婚的原因都和5年前如出一辙。前日晚,剧作家沙叶新发微博称,有人托其转一文,文中称余秋雨现任妻子马兰已经提出离婚,因为“总有一种虚伪让人鄙视,总有一种背叛让人心寒……”在发出微博几小时后,沙叶新又自己删除了微博。昨日记者联系余秋雨助手金克林,金称这是一条假新闻,余秋雨与马兰依旧“恩爱如初”。

人在美国的沙叶新,不肯透露究竟是何人托其发这样一条微博,只说这个人记者不认识,而且不是马兰。问为何很快删除,沙叶新的回答是“我觉得这种东西很无聊的,是别人的私生活。我后来删了是因为我觉得弄脏了我的微博。”对于微博内容的真假,沙叶新说自己也不知道,“以前有段时间闹过,现在不知道怎么样。这都是八卦,哈哈。但是我觉得通过一个人的私生活可以看出他的道德面貌。”沙叶新还说没想到这条微博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记者拨打马兰电话时,打过去为语言提示状态,无法接通。在2009年网上同样流传一份号称是马兰所写的离婚声明时,马兰就曾经回应记者说,造谣者太无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编造出这样的文字。而当时流传的这份名为《我的声明》的文字,和沙叶新微博内容如出一辙,沙的微博是这份2009年声明的缩写版。记者致电金克林时,他正在开会。在回复短信里,他否认了沙叶新微博里的内容。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黄维)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