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图书馆损毁严重 馆员住宿成难题--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芦山县图书馆损毁严重 馆员住宿成难题

”  肖永耀的女儿在芦山县人民医院上班,地震发生后,他立即让休假的女儿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几天来,肖永耀的女儿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4月20日下午5点左右,上海市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在其博客中通报了芦山县图书馆的受灾情况,许多图书馆界人士纷纷留言为同仁祈福鼓劲。
2013年04月25日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芦山县图书馆墙壁上的裂痕明显 记者 陈 曦 摄

  损毁严重的芦山县图书馆阅览室 记者 陈 曦 摄

  雅安市图书馆部分设施设备受损 (雅安图书馆供图)

  

  4月22日,几经拨打,四川雅安芦山县图书馆馆长肖永耀的电话终于拨通了,电话那头声音很嘈杂,信号杂音很大。肖永耀向记者介绍了馆里受损的基本情况,“现在的困难是职工的住宿问题,许多馆员的住房严重垮塌,由于物资紧缺,目前我们只能将帐篷优先分发给受灾更严重的农村百姓,县里机关单位的同志们自己克服困难。”

  肖永耀的女儿在芦山县人民医院上班,地震发生后,他立即让休假的女儿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几天来,肖永耀的女儿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面对灾难,肖永耀的第一反应是抢救生命,让他放不下的还有工作多年的县图书馆。地震发生后,芦山县图书馆损毁严重,现已闭馆,但肖永耀每天都要去县图书馆再检查两次,看看大门是否锁好,是否因为余震而产生新的损毁。全市馆舍不同程度受损

  据初步统计,雅安全市公共图书馆馆舍及设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芦山、天全、宝兴、雨城、名山、荥经6县(区)的公共图书馆和13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受损严重,运行基本瘫痪。共享工程设施设备、阅览设施、办公设施损毁严重。8个县(区)公共图书馆均无人员伤亡报告。

  四川省图书馆馆长李忠昊说:“灾区现在主要还是在组织生命的救援,灾后的重建工作还需等雅安市应急办的具体通知,目前四川省图书馆已经成立了‘4·20’芦山地震应急工作组,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做好灾后重建文化服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责编: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