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神秘组织"共济会" 究竟要对世界做什么?【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神秘组织"共济会" 究竟要对世界做什么?【4】

2013年04月27日13:2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可以确定,因为整合资产阶级精英中不同利益群体的需要,欧美大金融家族、大资本权贵集团中类似的组织和活动平台并不在少数,而且相互之间存在极为复杂的利益关系。共济会当属其中历史久远、规模庞大、组织严密的核心跨国领导与协调组织。

  当然,这类组织也并非铁板一块。据美国加州大学著名社会学教授威廉 多姆霍夫等人研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机遇,共同体内部也存在竞争,……出现非常激烈的政策冲突”,但是,“当劳工组织、自由主义者或者强大的环保主义者对他们的共同利益发起政治挑战时”,“共同体是团结一致的”。

  3.共济会、骷髅会等组织的活动具有鲜明特征,它们及所属大资产阶级权贵、财富和知识精英集团是历来反华、乱华以至欲裂华、灭华的幕后黑手。

  事实上,根据近年来西方战略学界和军方陆续披露的信息,西方国家在冷战结束后,就立即把矛头掉转指向了中国。只不过“9 11”事件的发生,使这一战略计划被打断。

  国际金融危机前后,世界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大国群体性崛起,西方及其主导的国际体系相对衰落,如不抓紧时间遏止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崛起,欧美精英统治下的国际霸权秩序将被彻底颠覆,大资本权贵精英集团的根本利益将受到严重威胁和损害。

  因此,在国家战略层面,西方政府加紧对我国全面围堵,软硬兼施,分化打压,意图搞垮我政权;在社会经济层面,美欧大型跨国企业、金融银行组织和各类智库积极在华展开全面产业战略布局,攻城略地,强力扩张,意图全面控制我经济命脉、金融命脉和知识精英。总体上看,随着我国的迅速崛起,西方政府及其幕后金融寡头集团,包括共济会等组织对付我国的行动步伐也在加快。今后一个时期(当前至2015年左右),其针对我国制造、引发或操控一系列反华、乱华“突发事件”、“公共危机”或者外交事件的可能性大增。我们判断,2012年前后将是此类意外事件和危机的高发时期。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国际形势愈加复杂,金融、贸易、经济斗争日益加剧,国际竞争的对抗性、尖锐性、长期性迫使我们必须深刻审视形势的急剧变化和发展,还要搞清楚:我们的对手是谁,隐藏于何方?其战略意图和战略布局是什么?从而找到对策,维护国家及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以及重大利益。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