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2"劣评如潮 《冲上云霄II》成"炮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金枝2"劣评如潮 《冲上云霄II》成"炮灰"

2013年05月08日09:0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苗侨伟和万绮雯的新剧《好心作怪》将接档《金枝2》推出,苗侨伟强调《好》剧简单易明。

  《金枝2》中淳太妃与老太妃选曲目的戏份,内容冗长沉闷,该时段收视跌到只有19点。

  香港无线电视(TVB)黄金时段两线剧集《金枝欲孽2》、《神探高伦布》播映以来,劣评如潮,虽然两剧主角邓萃雯、蔡少芬、黎耀祥、马赛、唐诗咏分别倾巢而出宣传,希望力挽狂澜,可惜收视未见起色,继续插水。《金枝2》上周平均收视只有21点,下跌2点,最低收视更跌至19点(约122万观众),流失约39万观众,当初《金枝欲孽》的神话宣告幻灭。至于《神探高伦布》,上周平均收视也只有22点(约141万观众),男主角黎耀祥承认宣传上不够清晰,难免令误读该剧为怀旧喜剧的观众失望。

  黎耀祥自曝结局变“不死人”

  其实TVB在今年2月播映的剧集《恋爱季节》、《初五启市录》的收视,都分别录得18点(约116万观众)及17点(约109万观众)的低点,《金枝2》的“死因”,综合来看一是节奏太慢,角色太多太复杂,令观众难以消化及明白;二是对白冗长,令人难有耐性追看;三是苟芸慧、叶翠翠、杨秀惠等明星讲对白如背书,尤其苟芸慧、杨秀惠的广东话很难听懂;加上剧中经常出现昆曲戏份,不为师奶观众所接受,种种沉闷成因,令观众却步。相比之下《神探高伦布》虽然剧情疯狂,反而还能令观众边看边骂。

  《神》剧男主角黎耀祥前日表示,心情未受收视差而影响,会从失败中学习,“就算影帝拍戏,票房都有失利的时候,没票房保证的演员以后处理新剧种要小心,因为观众有期望,就会质疑不合理的剧情。”他再次强调《高伦布》其实是科幻剧,更自曝结局会变成“不死人”。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