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引复旦数院专业情诗 颠覆理科男形象[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致青春"引复旦数院专业情诗 颠覆理科男形象[图]

虽然“隔行如隔山”,但几乎所有学科的情诗都能迅速得到相同学科背景的网友叫好和共鸣。”一位文科女生表示,即使看不懂,也很期待收到这样的情诗,“有种和别的情书不一样的浪漫和用心在里面。
2013年05月08日16:01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物理版、生物版情诗纷纷涌现

  时下最热的电影《致青春》勾起了很多人对学生时代的回忆。印象里,大学文科男活泼外向,理科男则是不解风情的宅男。不过,去年复旦数院的“三行情诗大赛”大大颠覆了理科男的这一形象。

复旦数院一直有举办情诗大赛的传统,去年则将比赛门槛降低为“三行”,并且发布在网上,引发关注。提出“三行情诗”点子的是数学系一位女生。“去年我们共收到近400封投稿,不仅有复旦数院的学生,还有其他院校的,甚至有来自海外的。也有数院老师投稿。”活动负责人邱悦说。

  这些“数学情诗”在网络上引起大量转发。最终,数院一位刚毕业男生的作品——[陌生,爱)获得一等奖。这首短短的情诗引发了无数猜想,网友为该解读“始于陌路,爱无止境”还是“始于陌路,但终到不了爱”而争执不下。这首诗也因此被网友叹为太“内涵”。

  当然,也有不少数学情诗需要比较高的数学知识才能解读,更让网友唏嘘:没学高数,连情书都看不懂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