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被曝4个老婆7个孩 下一部不如拍《葫芦娃》【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被曝4个老婆7个孩 下一部不如拍《葫芦娃》【2】

何珊

2013年05月10日07: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还有媒体引述张艺谋熟人的话称,陈婷的母亲多次对外人强调张艺谋已经娶了陈婷,三个孩子不再是私生子。爆料人还出示张艺谋和陈婷为三个孩子办理的无锡户口复印件,户口显示监护人为“父亲张艺谋,母亲陈婷”,户口办理时间是2012年1月份。如果情况属实,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张艺谋很可能涉嫌超生,违反国家计划生育相关法规,面临要被处以年收入两倍的罚金。由于张艺谋一部电影的导演费约是1500万至2000万,并参与分成;副业方面,近几年单是“印象”系列每年就能分到6000万~7000万,加上其他收入,保守估计年收入8000万。因此有律师推算他的罚款至少有1.6亿元。不过,如果妻子陈婷具有外国国籍,那就不存在上述超生问题。据多家媒体披露,目前张艺谋的财政主要交给陈婷负责打理,张艺谋也没有亏待她,每生一个孩子就给她1000万的奖励。

  至于七娃传言,早在一年前,网友长春国贸就爆料称,除了陈婷之外,张艺谋还跟其他女人生过孩子。某网站本周一则爆料称,有熟悉陈婷的知情人士表示,“我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也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当时陈婷特别骄傲,因为她赢了。”

  戏码:《山楂树之恋》

  下乡认识前妻,移情巩俐导致离婚

  因为张艺谋再婚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他与前妻肖华及巩俐之间的爱恨情仇再度被媒体提起。其实早在1992年,肖华就曾经出书《往事悠悠》,披露跟张艺谋的婚姻是如何因巩俐介入而终结的。书中提到肖华跟张艺谋之间的恋爱故事,跟张艺谋的纯爱片《山楂树之恋》有不少相似点。两人因在农村“插队”相爱,三年时间里,张艺谋为肖华烧水洗头、同住一个窑洞建立了纯真的感情。即便后来遭遇了“小三”插足,肖华表示,“依然怀念着昔日的纯真和诚实。”张艺谋和肖华结婚后,女儿张末在1983年出生。直到1987年,张艺谋与巩俐在拍摄《红高粱》时相爱,隔年影片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张艺谋回国后便找肖华摊牌,最终离婚。

  根据肖华回忆,因为一次洗衣服时发现张艺谋的口袋里有巩俐写给他的信,因而发现两人的恋爱关系。两人不止一次为巩俐而争执,巩俐当时的男朋友打电话给肖华,透露“张艺谋说,我和我爱人的结合是插队时的误会”,这话让肖华的心像被尖刀猛地捅了一下。她在回忆录中说:“张艺谋在我脑海里的影子越来越遥远。”

  离婚之后,有传张艺谋因迟迟不肯给巩俐婚姻的承诺,女方逼婚未遂,终于在1995年1月合作拍摄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正式分手,长达8年的恋情画下句点。

  戏码:《十面埋伏》

  网友质疑超生,无锡市计生委有调查

  张艺谋涉嫌超生的消息在网络上引爆后,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的批评声如《十面埋伏》般从四面八方向张艺谋袭来。网友指责“张大师”滥用特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新京报》官微点评道,“张艺谋超生了吗,罚钱了吗?计生部门别老想着给普通百姓上环、引产,对知名人士视而不见。”网友ssgfn说:“这背后的不满隐藏着更多人对平等生育权的渴望。张艺谋的超生让其成为社会体制漏洞的照妖镜,让我们见识了某些光怪陆离和荒诞离奇。”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墨之北”则调侃张艺谋再婚事件,“好孩子,不哭不哭,来,爸爸教你算术。已知,爸爸比你姥爷大8岁,而妈妈比你姥爷小23岁,问,爸爸比妈妈大多少岁……”MYRadio联播网也搞笑表示:“好久没有张艺谋的八卦了,这一来就是个猛滴!如今的张艺谋一共育有7子女,幸福得不禁让人想起了一首歌: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昨日,有记者求证江苏省和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至截稿前,江苏省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孩子是在哪里出生的;而无锡市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一位副处长就表示,目前政策法规处已就此事开展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谓的“处罚”金额都是没有根据的。(□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