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59家博物馆今天免费 名人故居连展13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京59家博物馆今天免费 名人故居连展13年

2013年05月18日08: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黄维)“明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将有5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名单可在我们文物局网站查询。”记者17日就国际博物馆日特色活动电话采访了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

提及国际博物馆日的特色活动,该负责人重点向记者推荐了由北京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推出的《20世纪文化名人与中国梦》巡回展览。“今年八家名人故居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主题为“20世纪文化名人与中国梦”,同步推出《20世纪文化名人与中国梦》展览,展览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和珍贵的文物图片,展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等8位20世纪著名文化名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据该负责人表示,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制作的巡回展览,将前往北京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部队及远郊区县等基层单位展出,也将远赴外省市及国外展出,同时配合展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据悉,由郭沫若纪念馆为主要发起单位的北京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自2000年开始,一年一个主题,策划专题巡回展览,配以讲座,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13年来,八家名人故居每年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的展览已形成系列,其足迹不仅遍及北京的厂矿、机关、院校及军营,而且每年都赴外省市进行巡回展出。近年来,八家名人故居先后推出了“文化名人与新中国”、“文化名人的爱国情怀”等展览。

 

 

(责编:黄维、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