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原副省长忆吴官正:他骨子里是一位文化人【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江西省原副省长忆吴官正:他骨子里是一位文化人【2】

2013年05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闲来笔潭》 作者:吴官正 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

 

熊盛文还谈起吴官正在江西工作期间与知名作家郑伯权交往的故事。“他与江西知名作家郑伯权几十年的交往,更是为人称道。《闲来笔潭》有‘脾气’一文,回忆的是发错了脾气的事情。但他对这位不是党员、没有官职的布衣老庚却从不以官压人,总是平等交流,不管讲的对不对口味,从不发火,从不厌烦,他几次亲笔给郑伯权回信,称其为‘伯权兄’,表现出对文化人的尊重。一讲到与官正同志的交往,郑伯权就十分感动和自豪,自称为中南海高官的江湖朋友。”

“网上评价《闲来笔潭》是一本‘不一样的领导人著作’,它没有空洞的说教,没有华丽的词藻,用充满趣味、饱含睿智的平实语言,讲述了许多人生哲理和为政之道。读者从书中不仅能读到官正同志良好的文学修养,深厚的生活积累,更能读到官正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质朴情感。言为心声,文如其人。读《闲来笔潭》,我们能与官正同志一起走走、看看、想想、议议,分享他的心得和体悟,与他一起品尝其中的滋味。”熊盛文最后说。

 

 

 

(责编:黄维、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