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继续红火--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泰国旅游业继续红火

2013年07月17日11:02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泰国旅游市场发达,旅游、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已经成为泰国经济三大支柱产业,其旅游创汇能力在东南亚国家中位居第一,在亚太地区中也居前列。

  泰国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既与多年来泰国整体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其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紧密相关,同时也是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的结果。早在上世纪70年代,泰国政府就明确提出要走旅游立国的发展道路,成立旅游管理局,并在总理府下设立旅游委员会,旅游、艺术、交通、航空、警察、饭店协会等都参加该委员会。

  做好旅游宣传,广辟客源,也是泰国发展旅游业的一大措施。泰政府每年投巨资用于旅游宣传,除了常用的广告、报刊、电影、录像等宣传手段,在世界各大都市设立专门的旅游办事机构,邀请其他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大企业家到泰国参观、考察旅游业。

  在大量增加投资,加快宾馆、旅店建设的同时,泰国十分重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如招聘旅游工作人员时坚持高标准,严格业务训练和进修,提供较高的薪酬待遇,出了严重差错者立即解雇。

  旅游业的发展为泰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除了创造大量外汇收入外,也带动了与旅游业相关的食、住、行、购等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建筑业、建筑材料业、水电安装业、园艺业、饮食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通讯业的发展。

  然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泰国旅游业目前也面临一些问题,如旅游业给泰国环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色情业泛滥成为社会问题等,同时,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旅游业激烈的竞争,作为泰国主要客源国,中国的旅游业也在日益发展。

  近年,泰国旅游总局已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和办法。如实施新的旅游促销计划,开辟新的旅游景区,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和促销活动,努力改善旅游环境和条件。在国内推出“泰国人游泰国”等活动,鼓励本国青年学生参加户外旅游,要求父母让孩子参加观鸟、郊游、野营、潜水、划船、骑山地自行车等活动。对团体旅游实行机票、旅馆优惠。泰国政府还关注湄公河流域旅游开发合作问题,有意与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进行旅游合作,之间订有双边旅游协议。采取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泰国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