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接受"人民日报"批评 续集能否如期上映?--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时代"接受"人民日报"批评 续集能否如期上映?

沈阳

郭敬明电影《小时代》强调的“拜金价值观”却遭到了全国多家媒体的抨击,《人民日报》重拳出击,批《小时代》价值观不正确,更称不能无条件纵容该片续集的出现。面对记者提出的“《小时代2》中,拜金内容是否会有所删减,甚至郭敬明是否会重新剪辑一个版本”的问题,负责人直言,公司在现阶段难以给出答案。
2013年07月17日13:18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郭敬明电影《小时代》强调的“拜金价值观”却遭到了全国多家媒体的抨击,《人民日报》重拳出击,批《小时代》价值观不正确,更称不能无条件纵容该片续集的出现。昨日,该片出品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焦点话题。她多次紧张给出“无法预测”这样的回应,显然,多方批评的声音,让即使是《小时代》这样受众明确、底气十足的片方,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续集能否继续上映?

  上周,《小时代2》高调宣布8月9日的上映档期,但昨日《人民日报》对《小时代》价值观的批评文章一出,影片还能如期上映吗?对此出品方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小时代2》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要求下线或延期的正式通知。

  《小时代》在上映之前数月即展开宣传攻势,导演郭敬明接受采访时更是屡出惊人之语。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前两部《小时代》是套拍的,“《小时代》的宣传策略稍显高调,也是为了打响该系列电影的品牌,接下来我们肯定会相对低调一些。”对于《人民日报》对影片价值观的批评,这位负责人表示,发行方面也会吸取教训,“我们会在《小时代2》的宣传上,重点强调影片中积极、励志的正面价值观。”

  拜金内容是否会有所删减?

  面对记者提出的“《小时代2》中,拜金内容是否会有所删减,甚至郭敬明是否会重新剪辑一个版本”的问题,负责人直言,公司在现阶段难以给出答案。对于影片票房是否会有所影响,这位负责人也直言“现在无法预测”。

  对于《人民日报》批评《小时代》价值观一事,广大网友的观点也有不同。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人民日报》,网友“笑笑2008”就表示,《小时代》的价值取向对难辨是非的孩子确实会有负面影响,“希望《小时代》系列接下来的作品能够强调积极的价值观,我还是会支持郭敬明的!”也有网友提到了不同观点,网友“花泽敬明”认为,《小时代》只是一部时尚的青春电影,观众欣赏的角度不应局限于物质方面,应多关注奋斗和励志。(沈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