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取消20余项职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取消20余项职责

2013年07月18日08:5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取消和下放一批职责,其中,“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实行梗概公示”引发电影业界关注,被解读为产业利好消息,同时也有电影导演表示,“宽进”意味着创作方将面对更大的竞争、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此次公布取消的20余项职责涉及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等行业,除取消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外,还包括:“取消调控书号总量的职责,创新书号管理方式,规范书号使用,遏制违规行为”;“取消举办全国性出版物订货、展销活动审批”;“取消在境外展示、展销国内出版物审批”;“取消设立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单位审批”等。

  下放的职责则包括“将国外人员参与制作的国产电视剧审查职责下放省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等8项。

  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示,将加强组织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公共服务,加强著作权保护管理和国际应对。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