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102岁生日怎过?先生回应:“替我吃碗面”--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绛102岁生日怎过?先生回应:“替我吃碗面”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据出版社透露,出版《文集》并不是杨绛先生创作的终止,“杨绛先生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她还将再写一些回忆性散文。
2013年07月18日0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著名学者、作家杨绛先生在《一百岁感言》中这样写道。岁月静好,昨日也迎来了杨先生102岁的生日,岁月难掩其风华,102岁的她,受到众多读者的隔空祝福,在网上纷纷祝贺一声,“杨先生,102岁生日快乐!”

她从来不过生日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杨绛北京家中的电话,照顾她生活多年的吴姓阿姨接听了电话。

记者问及,昨日是杨绛先生的102岁生辰,是否有特别庆祝,她笑呵呵地说,谢谢你们报纸及广大读者每年生日,对杨先生的特别关心,不过杨先生一向低调,“据我所知,她从来不‘过生日’。当然也没有特别的庆祝。”

记者追问,是否有亲朋好友前来家中探访祝贺?吴阿姨笑着说:“那是难免的呀。对祝贺她生日的人,先生一般都会这样回应一句:‘替我吃碗面就行了。’”

出版250万字《杨绛文集》

适值杨绛先生102岁寿辰,人民文学出版社也适时推出汇集杨绛先生迄今主要创作和翻译作品的共约250万字的《杨绛文集》。这是迄今为止汇集杨绛先生作品以及图片最为完整的作品集。

据出版社透露,出版《文集》并不是杨绛先生创作的终止,“杨绛先生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她还将再写一些回忆性散文。”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