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双彩虹横跨天空 瑰丽奇景意味好兆头[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福州双彩虹横跨天空 瑰丽奇景意味好兆头[图]

据网友爆料,今天凌晨5点左右在福州上空出现将近一个小时的巨大双彩虹,祈福福州祈福大家。据了解,双重彩虹是彩虹家族里的奇观,两条彩虹同时在天空出现,在平常的彩虹外边出现同心、但较暗的副虹,又称为霓。
2013年07月18日11: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福州双彩虹

  福州双彩虹

  据网友爆料,今天凌晨5点左右在福州上空出现将近一个小时的巨大双彩虹,祈福福州祈福大家。

  此举引来众多网友跟帖回复,惊呼双虹降临在粉红色天空中,太美了。不少早起的网友看到了这一瑰丽的奇景,称"早起的人儿有彩虹看”,深感幸运。也有网友认为,双彩虹意味着圆满,是一个好兆头。

  据了解,双重彩虹是彩虹家族里的奇观,两条彩虹同时在天空出现,在平常的彩虹外边出现同心、但较暗的副虹,又称为霓。副虹是阳光在水滴中经过两次反 射而成的,当阳光经过水滴时,它会被折射、反射后再折射出来,在水滴内经过一次反射的光线,便形成常见的彩虹(主虹)。副虹是跟随主虹存在的,只是因为它 的光线强度较低,所以有时不被肉眼察觉而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