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绛文集"收入新作旧照 杨绛:身体健康还将再写--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杨绛文集"收入新作旧照 杨绛:身体健康还将再写

2013年07月19日1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杨绛先生刚刚度过102岁寿辰,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贺礼是汇集了老人迄今主要创作和翻译作品的《杨绛文集》,共8卷,约250万字。

  “文集”修订了原有的发表作品,并收入了《钱锺书离开西南联大的实情》、《怀念陈衡哲》、《我在启明上学》等新文章。值得一提的是,“文集”卷首冠以《作者自序》,杨绛先生简略说明了自己的创作情况及文集的编选规则;卷尾的《杨绛生平与创作大事记》,是杨绛先生亲自撰写和编订的,相当于一部微型传记。此外还收入了她选订的照片和插图80幅,其中大部分图片为首次发表。

  另悉,为了满足读者的不同需要,人文社在推出“文集”的同时,还推出一套平装本的《杨绛作品精选》(三卷本),精选作者的散文作品两卷,小说和戏剧一卷。

  杨绛先生表示,只要身体健康,还将再写一些回忆性的散文。文/本报记者 尚晓岚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