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书记嫁女收百万礼金 多部门放假 宾客达到上千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镇书记嫁女收百万礼金 多部门放假 宾客达到上千人

7月17日,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为女儿办豪华婚礼一事经媒体曝光后迅速引起热议。根据媒体报道,7月17日,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举办嫁女喜宴,发出请帖千余张。
2013年07月19日13: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为女儿办豪华婚礼一事经媒体曝光后迅速引起热议。7月18日,记者从沽源县县委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奢华嫁女邀千人赴宴”一事,当日下午,沽源县县委决定免去岳树旺镇党委书记职务,责令其退还所收礼金,接受调查组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7月17日,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举办嫁女喜宴,发出请帖千余张。当日中午,沽源县溢天香大酒店门前摆放起6门婚庆礼炮、充气拱门、祥兽、龙柱,门口还架起了一座简易舞台,摆放了6个音箱,几名歌唱演员轮流演唱流行歌曲。从当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陆续有多辆公车在该酒店门口短暂停留。酒店入口处,摆放着两排用来收取礼金的桌椅。桌上放着成叠红包,两个红色的礼箱。由于随礼人数众多,礼金台前挤满了人。有的赴宴人员干脆占据了一张餐桌,将成沓钞票装入红包,写上名字,放入礼箱。婚宴上,摆放着中华香烟,但是烟盒已经去掉,散放在盘内。

  据报道,新娘在沽源县政府工作,新郎在沽源县交通局工作,两位新人是来自基层的公务员,新娘父亲是当地平定堡镇的党委书记岳树旺,来参加婚宴的宾客达到上千人,前来赴宴的人随礼都在数千元之多。更为离奇的是,当地镇政府多个部门17日因为参加婚礼而集体放假半天。豪华婚宴将承办酒店的两层餐厅包场,一层餐厅摆放了23张圆桌,二层摆放26张,两层共有雅间33个。每桌至少10人,当日的婚礼至少有七八百人就餐。身为平定堡镇党委书记的岳树旺为女儿花20万元举办婚宴,收礼金百万元。

  18日,记者从沽源县委宣传部获悉,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沽源县7月17日连夜召开县委常委会,决定由县纪委牵头成立调查组,专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当日下午,沽源县委决定免去岳树旺平定堡镇党委书记职务,责令其退还所收礼金,接受调查组调查。同时,沽源县委专门作出安排,在全县范围内展开自查,要求各级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和规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