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开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开幕

2013年08月14日23: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曹玲娟)500多家参展出版社、超过15万种图书品种、出席的中外名人和嘉宾作者超过900人……今天上午九点,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直接开门迎客,以最质朴的方式迎接首批读者的到来。

今年是上海书展举办十周年,但本届书展却不举行任何开幕式、招待晚宴等十周年庆典活动,而是把全部的力量投入到为读者服务上来,以进一步体现上海书展公益、务实、惠民的文化特色。

从内容上来看,迎来十周年的上海书展,为读者端上的是一份书香的饕餮盛宴。据统计,本届书展期间举办的各类阅读文化活动超过600场,其中新书首发活动超过200场,青少年读书活动超过100场,外地出版社活动超过200场,分会场活动超过130场,均已刷新历史记录。92岁的连环画大师贺友直,将自己的最新力作在书展现场展出;作家韩少功携新作《日夜书》来书展与读者深入交流;而读者代表、2012上海书展闭幕日最后离场的河南籍读者蒋欢母女,也受主办方邀请,以2013上海书展组委会特邀嘉宾的身份参观本届书展。

为应对上海近期来的高温天气,在8月14日至8月20日书展举办期间,书展组委会还开设全部七天夜场,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21时读者均可徜徉书海。这也开创了内地全国性书展的先河。(完)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