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节目拒赞歌 细数四代春晚导演最牛小品[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春晚语言节目拒赞歌 细数四代春晚导演最牛小品[图]【4】

李岩

2013年08月22日10:46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语言节目拒赞歌 揭四代春晚最牛小品

【我的中国心】

  黄一鹤为1984年春晚定下的原则是“不喊一句政治口号,只讲鱼水之情,两岸一家亲”,可直到元旦,张明敏等港台演员上春晚的最终报告还是没有批下来。台里领导也沉不住气了,问黄一鹤,上面不批怎么办?黄一鹤说,我天天给张明敏他们做工作,我们大陆和你们香港不一样,你说错了,或许我就被发配到边疆去了。张明敏则一再表态,我唱歌的,说不了几句话,肯定不出事。

  腊月二十七当天,报告终于通过。身着中山装的张明敏一曲《我的中国心》,让内地观众了解到原来港台歌曲也不光是“靡靡之音”,而由李谷一演唱、乔羽作词、王酩作曲的《难忘今宵》也成为了以后春晚的固定结束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