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影协主席李雪健:"感恩"两个字在我心里很重

采访:黄维、王珏  整理:王鹤瑾

2013年12月3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提起李雪健,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他塑造的一个个深入人心的银幕形象: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渴望》中的好人宋大成,《水浒传》中的宋江等等。继而,或许会想到他曾以惊人毅力与病魔抗争的感人经历。如今,他成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当家人”,近日,我们来到“电影人之家”——中国影协独家对话李雪健老师。以下为采访实录:

【感言:当选影协主席】

把自己融入电影之家

[主持人]:李老师,您当上电影家协会主席之后,您首先想要开展的工作是什么?

[李雪健]:我真不会当。但是,我心里知道。大伙儿选我,我首先得听大伙儿的,大伙儿让我怎么说、怎么干,我就怎么说、怎么干。首先得适应一下,有一个适应过程。我觉得还像以前那样,我舒坦,后头当了主席,叫我“主席”,我不习惯。

你问我最想要开展的工作,就是我要好好地理解电影之家这个“家”、熟悉这个“家”的内容,才更能够把自己融入到这个家庭之中来。原来也当家,但是,现在得比以前更当家,我第一步得先去适应这个活儿。如果对这个“家”一点都不了解、不熟悉,怎么能够当这个家里的成员?这是我最先要做的,真正地把自己融入到这个“家”里来。

[主持人]:以前大家叫您什么?

[李雪健]:岁数小点的叫我“李老师”,年龄差不多的叫“雪健”,我习惯,叫别的我不习惯。我觉得,我能力还是有限。演,我可能能演一个很好、很生动的人物,但要真正地当,那是两回事。你演是编剧写的词,你照着导演的意思去做,通过你的理解、你的生活。但真正地当,是两回事。我觉得这里面是有科学性的,并不是说你想当好就能当好。演,行。因为人家都铺垫好了。所以,当也是大伙儿选我,我听大伙儿的。

推荐阅读:

[组图]“好人”李雪健:观众的喜欢,是最大的福分

[采访手记]“好人”李雪健:观众的喜欢,是最大的福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