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京鼓楼看图识小偷引争议:"协查"还是"人肉"?

2014年01月06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鼓楼警方建网上抓小偷平台

  “天罗地网抓小偷平台”网络截图

  将小偷扒窃时被捕捉到的影像,发布到专门建立的网络平台上让大家辨认,认出来奖励千元。6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天罗地网抓小偷”正式上线。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警察抓捕时,常要将嫌疑人头脸蒙住,以防曝光。如今警方在未经司法审判前公布小偷影像,是否存在侵权?是否有“人肉搜索”嫌疑?

  看图识小偷奖励1000元

  “无论你是钟情福尔摩斯的侦查人才,还是充满正能量的有志青年,抑或有责任有担当的社区保安,或只是行色匆匆的路人,从现在起,在本平台提供的图片、视频中,你就可以参与到‘网上抓小偷’的行动中啦!如果你认识TA,或者觉得TA像谁,都可以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或是一条微博私信,一秒钟化身正义使者,把TA的身份告诉警察,让TA承担法律责任!网上抓小偷,欢迎你参加!”

  6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建立的涉案图像协查平台——“天罗地网抓小偷”将正式上线。在这一平台上,警方将“电子眼”捕捉到的那些身份难以确定的盗窃犯罪嫌疑人的图片和视频展示给公众,让广大网民协助核实其身份并提供破案线索。

  鼓楼公安分局介绍,对于最先提供重要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1000元奖励。对提供的线索直接破获重大案件的,将视情况提高奖励数额,并推荐见义勇为基金会再次表彰奖励。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