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名家新作引关注订货码洋34.5亿

2014年01月12日09: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家新作引关注订货码洋34.5亿

  1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4年北京图书订货会落下帷幕。据中国出版协会透露,本届订货会参观人数8.5万人次,订货码洋34.5亿元人民币。本届订货会向参展单位发放了710份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617份,今后将根据问卷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突出订货会的“服务性”。

  本届图书订货会,名家新作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冯骥才、严歌苓、张大春、陈丹青等都推出了自己的新作,而徐则臣的《耶路撒冷》、乔叶的《认罪书》等,则展示了青年作家的力量。订货会期间,一些出版社的反应速度值得称道,比如天津人民出版社《邵逸夫全传》,还未正式出版就已经看到了该书的宣传海报。张铁林的新书《无所谓》同样要等到3月份才能与读者见面,中华书局也办了一场推介会造势。

  订货会期间,多个行业论坛受到关注。在数字出版与阅读不断发展的今天,中信出版社举办的数字阅读论坛吸引了大量业内人士参与。此外,还有2013年度图书零售市场年度分析报告会、红沙发系列访谈、中国独立书店高峰论坛等,这些行业论坛发布的数据颇具指向性。开卷公司公布的《2013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年度报告》显示,我国图书零售市场份额持续负增长,而新书品种数也首次下滑。(田超)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