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友手绘铝水壶等"老物件" 忆逝去童年引发网友共鸣【2】

2014年01月13日08: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手绘铝制水壶等"老物件" 追忆逝去童年(图)

  “现在很多人都用电水壶,以前流行的铝制水壶,爸妈还坚持用。”短短的一行字,让人怀旧的同时,又感到一丝伤感。在“月光”的漫画中,普通的盛饭勺旁边是父亲充满操劳的脸。一个圆形的汤婆子铜质手壶,唤起了出生在江南一代的网友们对小时候的回忆。造型简单连图案也没有的黑色皮胶鞋和鞋套,是下雨天的必备。还有母亲每天都要用到的鞋刷、板刷和八角木衣挂,晒被子的藤拍;居家必不可少的张小泉剪刀;用藤草编制的竹制苍蝇拍。在月光的眼中,“这些老物件一视同仁的陪伴着过去的孩子们,它们住在生命的起点,当我们向前走,它们便挥手告别。成为特定时光最忠诚的朋友。”

  “月光”笔下的老物件,唤起了不少网友的回忆和共鸣,转发近千次。网友“夏樟树”感慨:“多希望岁月也像这些老物件一样,停住不走。”连一些没用过汤婆子等老物件的90后、00后网友,也纷纷点赞,称在漫画中感受到了温暖。(韩飞)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