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BBC推荐2014必看电影 "小时代3"上榜引热议【2】

张婷婷

2014年01月18日09:55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BBC推荐2014必看电影 "小时代3"成唯一中国片

  海外连线

  它反映的物质观充满争议

  本报记者在今晨辗转联系到撰写这篇文章的英国BBC电视台记者汤姆·布鲁克,并对他进行了连线采访。这位从1985年起就供职于BBC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坦言选择《小时代3》正是因为它的争议性。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会选择《小时代3》?

  汤姆·布鲁克(以下简称“布鲁克”):正如我在文章中所解释的,有中国文化批评家称它过于流俗物欲,但不可否认,这部影片的前两部在中国确实票房喜人,这说明它同时也被很多人所接受,我认为这或许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下年轻人的物质观,很有代表性。

  FW:你认为《小时代》代表了当下中国年轻人怎样的物质观?

  布鲁克:其实《小时代》所代表的物质观不仅仅是中国的年轻人。

  在美国、英国也有这样的一群年轻人,他们追求物质,认为物质是衡量成功的标准,“拜金女郎”这个词不就是如此而来的吗?而从近年来的影视剧中也可以窥见一斑,比如《绯闻女孩》、《欲望都市》,对此展现的还少吗?

  FW:很多中国网友对此表示不理解,甚至有很多人说中国颇有争议的电影这么多,为什么偏偏选择《小时代3》?

  布鲁克:我常年生活在纽约,《小时代》前两部在中国的热议,在我的美国同行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仅从影响力以及造成的争议来看,2013年的《小时代》前两部显然是中国最具争议的电影。

  我们所选择的这八部影片,大部分都是2014年即将上映的具有争议的影片,而并不单单是从影片的良莠来选择的。在我们的选择中,同样有一部关于年轻人的美国影片——《少年》,由纽约电影人马特·沃尔夫拍摄,沃尔夫回顾了在少年观念形成前的数十年间中德、美、英三国少年们的生活。

  这部影片因政治性而同样也颇具争议,在20世纪初,少年们面临着来自他们父母、政府以及警察的难以置信的大量压制。同样,《小时代3》也是因为它所富有争议性的年轻人的价值观所以入选。文/记者 张婷婷

  2014必看的八部影片

  《沉睡魔咒》

  《玛纳卡玛纳》

  《小时代3:刺金时代》

  《你的白天是我的黑夜》

  《少年》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

  《孟买天鹅绒》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