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王长田、王健林等获“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2014年01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黄维)“把中国最好的文化传统,变成一种国际化的语言,一种全世界听得懂的,生动、感人的语言,这样的话才会走出去。我们需要的文化出口,应该是载负着价值观。全世界需要文化,但是需要的是人们能够喜闻乐见,能看得懂,听得懂的文化产品,只有这样,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就会更快到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在日前举行的“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说。

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结果18日在京揭晓,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宇,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十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获此殊荣。

同时当选“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的还有: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中,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依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安徽再芬黄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再芬等20人获得提名奖。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表示,“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通过盘点一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聚焦文化产业内的重要人物,为文化产业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正成为光明日报重要的文化品牌。“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经过第一轮网络海选、光明日报记者站与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委推荐3个渠道,产生100位候选人;随后经过50位专家评委进行第二轮投票,从100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候选人名单;最后专家评委进行第三轮投票产生10位“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2013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后,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高峰对话随即举行。中宣部改革办主任黄志坚、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分别与当选的中国文化产业界领军人物、文化产业界知名学者一起,围绕“改革——激活企业创新动力”“融合——开拓产业发展境界”“开放——展示中华文化魅力”3个主题展开对话,通过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对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对新一年文化产业改革和发展的期待。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