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大庙会月底轮番上演非遗大戏 大观园内"元妃省亲"

2014年01月22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庙会月底开锣轮番上演非遗大戏

2014年北京厂甸庙会、第十九届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开幕在即,记者了解到今年厂甸庙会和大观园庙会将轮番上演非遗传统大戏。

厂甸庙会演非遗大戏

初一至初五(1月31日-2月4日),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北京厂甸庙会如约而至。今年北京厂甸庙会将延续“两区一带”的格局,用糖葫芦、空竹、风车三大传统元素贯穿庙会环境布置,同时添加了“鼓”“福”“春”“扇子”等中国传统元素造型。

大年初三,免费鉴宝活动将继续在文市区举办,游客可携带藏品接受著名文物专家的免费鉴定和价值评估。

大观园内“元妃省亲”

春节期间,红楼庙会元妃省亲表演具体演出时间定为:1月31日(三十)至4日(初五)每天上午9:30、13:00两场。行进路线为南门出发,行进至大殿舞台表演。

在历年庙会中,华美的“元妃省亲”古装仪仗行进表演作为红楼庙会上的经典文化展演,备受游客青睐。为让红楼经典真正回归普通民众,今年红楼庙会元妃省亲大型古装表演仪仗队伍均来自普通群众。

红楼庙会期间,百姓大舞台将轮番上演戏曲、快板、相声等传统文化表演。据了解,北京大观园第十九届红楼庙会进行预售票价格优惠活动。1月29日17:00点前,游客可以到大观园南门东侧售票处购买30元的庙会优惠门票(初一至初五将恢复正常门票40元/人)。

同时,1月20日—24日启动“与爱心作伴,与智慧同行”捐书兑换门票活动,参与者可根据捐书数量多少来兑换庙会门票。(记者文静通讯员陈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