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倪萍上海办画展 称"倪氏绘画"直击内心深处

徐颖

2014年01月23日09:5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萍上海办画展 称"倪氏绘画"直击内心深处

  明星如今都爱玩跨界。当过主持人,也当过演员的倪萍,也一个转身,玩起了画画。《欢喜中国年——倪萍个人画展》今起在南京东路422号朵云艺术馆揭幕。倪萍带来了80幅得意之作,展览将从蛇年岁末一直延续至马年新春,倪萍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陪上海观众和读者一起“过年”。昨晚,刚刚抵沪的倪萍,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说到绘画缘起,倪萍透露,“当时就是为了给新书《姥姥语录》找插图,结果没找着,我就试着自己画,一看还不错,就画上了”。倪萍的画作,清新、淡雅,充满着稚趣,洋溢着喜庆,就如她本人,散发着温情。

  由于工作关系,倪萍曾采访过许多著名的画家,并研读了他们的文字。她认为,只有真正了解画家的生命轨迹,才能懂得绘画中的脉络思想,这也极大地影响了倪萍的绘画创作。

  倪萍将自己作画称为“跟着日子去写意”,在她看来,一个内心丰富的人,不会错过任何精彩景致。不少作品中,她在绘画旁写上一段“倪氏感言”,点明绘画时的心境,这也成了她绘画的一大特色。

  不拘泥于学院派的绘画手法,不在乎每一笔是否符合传统,倪萍只关注绘画是否能够真正表现她的内心。她说,每当看到颜色缓缓润开,都会有一种满足的愉悦。在她的绘画中,像与不像,不是她所追求,“只有通往内心深处的画作,才是最好的”。倪萍的画作洋溢着喜气,而配图的“倪氏感言”也颇有个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