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书称希特勒逃亡巴西活至95岁 曾娶黑人妻子

2014年01月27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书称希特勒逃亡巴西活至95岁 曾娶黑人妻子

  这张号称希特勒与黑人妻子合照的相片非常模糊。

  巴西学生新书《希特勒在巴西:生与死》挑战传统观点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德国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直被认为于1945年自杀于柏林地堡中,但一本新书宣称,希特勒实际上假死逃生,并于1984年在巴西与玻利维亚边境小村去世,终年95岁,有照片为证。

  娶了黑人妻子?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一名新闻系研究生迪亚斯在新书《希特勒在巴西:生与死》中挑战传统观点,认为希特勒没有于1945年4月20日自杀在柏林地堡中,而是逃到马托格罗索州的一个偏僻村庄化名生活,直到95岁才去世。

  作为逃脱追捕的策略,证明自己不可能是信奉“雅利安理想”的独裁者,希特勒甚至娶了黑人女子卡廷嘉为妻。当时希特勒化名阿道夫·莱比锡,而在当地人语言中,“莱比锡”就是“老德国人”的意思。此外,莱比锡也是希特勒最喜欢的作曲家巴赫的出生地。据报道,迪亚斯已经获准挖出莱比锡的遗骸,并与希特勒住在以色列的亲戚进行DNA对比验证。

  去巴西为寻宝?

  迪亚斯宣称,她有希特勒与卡廷嘉的合影可以证明自己的理论。迪亚斯还称,希特勒80来岁时曾前往巴西库亚巴市医院做手术,但被一名波兰修女认出,并要求其离开。随后,这名修女受到上级训斥,称希特勒就医获得了梵蒂冈的许可。

  迪亚斯说,希特勒之所以选择前往巴西定居,是因为他的梵蒂冈盟友曾给他一张藏宝图。

  据报道,巴西许多学者均认同迪亚斯这一理论。与此同时,研究人员称希特勒死亡的物理证据不充分。2009年,法医在检测柏林地堡附近发现的“希特勒头骨碎片”时发现,这个头骨属于女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