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元宵月将连续3年“十六圆” 专家:正常天文现象

2014年02月13日08: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宵月将连续3年“十六圆” 专家:正常天文现象

  2月14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天文专家表示,继前年、去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之后,从今年起,“元宵月”将连续3年上演“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据2001年至2100年的百年统计,出现满月的次数共1241次。其中,农历十六出现满月的次数最多,共579次;农历十五出现满月的次数次之,为468次;农历十七出现满月的次数再次之,为188次;农历十四出现满月的次数最少,只有6次。

  专家表示,由此可见,从今年起,“元宵月”将连续3年上演“十六圆”属于正常天文现象,公众不必担心。当然,月亮是不是最圆,公众用肉眼无法分辨,对赏月也没有太大影响。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