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私人订制》引发质疑 电视选秀节目再成关注焦点

2014年02月19日09:2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引发质疑 电视选秀节目再成关注焦点

原标题:选秀节目再成关注焦点

  随着《私人订制》播出引发的质疑,电视综艺节目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2月17日,北京卫视推出今年重磅综艺节目《私人订制》,旨在为北漂一族和普通人 “造梦”并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首期节目播出后即遭遇质疑,有网友对主人公孙浩的身份提出质疑,认为他根本不是所谓北漂保安,而是一家影视工作室的演员。这样的质疑,使这部真人秀节目的真实度大打折扣。之前《中国好声音》等节目也遭遇同样质疑。

  真人秀风潮从欧美刮来,内地电视人经过不断探索、试验,做出不少优秀节目,丰富了国内的荧屏。特别是近两三年来的选秀大潮,更是把真人秀节目人气抬了上去。

  眼下,真人秀节目越来越多,最常见的是选秀比赛。除此之外,更多形式的真人秀逐渐出现在荧屏上,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跟着电视里的讲述一起欢笑流泪。不过,看多了选秀节目,观众从刚开始的欢欣雀跃、感慨着“老百姓也是大明星”的兴奋中逐渐清醒过来。慢慢地,他们发觉,有的选秀节目已经逐渐变成炒作大会。

  此次《私人订制》被网友质疑主人公孙浩是一家影视工作室的演员,并出演过多部微电影。节目组已经注意到网友的疑问并回应,孙浩作为北漂一族,曾经从事多个职业,包括以临时演员身份参与过多部影视剧和电视节目的录制,但并不能保证有稳定的收入。节目组找到他时,他正在一家连锁酒店当保安。

  当人们厌倦了虚情假意的电视剧、厌倦了造作的演员、厌倦了同质化的剧情时,需要一种接近真实的、原汁原味的、没有演员和编剧的节目,这就是“真人秀”。

  有观众直言,其实看这些节目就是为了好奇,但是看多了就会觉得虚假。还有网友说,这些所谓的爆料人真的无聊至极,人家的过去关你什么事?

  不少专家呼吁,媒体不能一味迎合观众的猎奇心理,为追求收视率,在选择话题时忽略了大众,而刻意选取一些“猛料”,塑造出一个看似畸形的现代社会,过分娱乐化会使观众感到虚假。

  有专家认为,之所以造假,是因为要博得观众的同情,拉选票,都是名和利闹的。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