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型纪录片《七三一》开拍 将揭侵华日军罪行

2014年02月20日14: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型纪录片《七三一》开拍 将揭侵华日军罪行

  19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平房区与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合作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七三一》举行开机仪式。该片计划于2014年底或2015年初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黄金时段首播 。

  据了解,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既是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残暴罪行的现实证据,也是哈尔滨市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此片采用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客观地揭露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的罪恶行径,还原真实历史。这部电影采用亲历者访谈、专家学者访问、实景再现、动画复原、档案解密等拍摄手法,围绕“七三一”细菌部队相关史实,揭露日本侵略军在华细菌战的罪行。按照拍摄计划安排,摄制组将陆续进行120个工作日的前期集中拍摄和90个工作日的后期制作过程。同时,摄制组还将赴省内外侵华日军战争历史遗迹进行拍摄采访,并将赴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进行集中拍摄。(于晓明 记者韩丽平)

(来源:黑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